赛事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宜昌人福杯” 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4:16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高校科研成果应用一体化平台,三峡大学组织我校大学生企业及团队参加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二、大赛主题

智汇荆楚·创就未来

三、大赛时间

2021年9月—2021年11月

四、大赛形式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大赛分片区赛和总决赛。其中片区赛分三个赛道,即初创赛道(已注册企业的项目)、本科创意赛道(本科及以上学历)和职教创意赛道(高职高专)。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要求

1.已在本地创业或有意创业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高职高专、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在“宜荆荆恩”四地注册5年内的企业(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为35岁以内(1986年10月15日后出生)及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且2021年8月30日后公司法定代表人未进行变更。

(二)项目要求

1.项目所涉及的行业应归属于当地重点产业,主要围绕大健康、精细化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文化创意、农文旅产业及乡村振兴等方向;

2.参赛者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高技术含量的科技成果,具有较大市场潜力,并能进行产业化生产;

3.参赛者应为项目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代表;

4.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创业企业应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六、大赛安排

(一)项目征集(9月-10月)

1.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4日8:00-10月15日17:00止。

2.报名方式

参赛者通过报名指定端口(www.yjjesovo.com),按照地域分类下载大赛申报书(见附件1)、计划书模板(见附件2)、参赛承诺书(见附件3),也可登录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指定官网进行报名;

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yichang.gov.cn/;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jingzhou.gov.cn/;

荆门人才网:http://www.jmrcw.net/

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enshi.gov.cn/。

3.报名材料

①“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盖章或手写签字,PDF电子版);

②“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Word电子版);

③“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盖章或手写签字,PDF电子版);

④项目参赛者需要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专利证书、获奖证书、5张项目实景照片(PDF电子版);

⑤需提供毕业证(在校生提供学生证或学校证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注册下载,在校生无需提供)(PDF电子版)。

(二)赛程安排

1.项目审核(10月中旬)

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别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集中评审,各评选出45个项目进入片区赛,其中初创赛道、本科创意赛道、职教创意赛道各15个项目。

2.片区赛(10月下旬)

片区赛采取“5+2”模式进行,即5分钟项目路演(PPT展示及陈述)和2分钟评委问答,片区赛具体事宜由各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荆州、荆门、恩施三地各推荐3个项目,宜昌赛区推荐4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3.总决赛(11月下旬)

总决赛采取“1+5+2”模式进行,即1分钟VCR展示+5分钟项目路演(PPT展示及陈述)+2分钟评委问答。根据最终得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7名及若干优秀组织单位奖。总决赛另设特等奖获奖项目,在已获一等奖、二等奖项目中考核择优产生。总决赛具体事宜由总决赛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七、奖励支持

(一)奖金支持

片区赛:由四地结合实际情况予以奖励,并为获奖对象颁发荣誉证书。

总决赛:特等奖奖励30万元;一等奖奖励5万元;二等奖各奖励3万元;三等奖各奖励1万元;优胜奖各奖励0.5万元;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颁发荣誉奖牌。其中特等奖须在一年内落户注册、正常经营半年及以上、带动就业5人以上且具有一定的市场发展潜力,由总决赛组委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综合评估后,在次年大赛总决赛上公布并发放奖金;一等奖、二等奖项目均未通过评估的,特等奖允许空缺。

(二)大赛扶持

1.可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按有关规定给予3年贴息;

2.可享受“宜荆荆恩”四地给予税收、租金、场地、融资等配套政策支持,并纳入四地“双创”项目库,优先向社会(投资基金、“双创”投资机构等)推荐;

3.可优先参加四地政府举办的公益性招聘会活动,按照规定优先申请就业见习基地及申报就业见习补贴;

4.可优先入驻四地创业孵化基地,并享受创业辅导培训和产权交易、优先推荐签约及风险投融资渠道等服务;

5.可优先认定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项目,给予相关政策扶持,并提供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导,优先推荐参加全省创业大赛和其它创新创业大赛;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广泛推介宣传。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0717-6390027

 附件2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模版.docx 

附件1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32021年宜昌人福杯首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docx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6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