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活力青春助力长江大保护,鲟豚逐浪勾勒生态新画卷
作者:李燚萍、金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1:5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燚萍、金俊/文 李涛、古丽米热·阿克木/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做好中华鲟物种保护工作,促进中华鲟野生资源恢复。325日,三峡大学益心“鲟”豚志愿服务队到伍家岗区胭脂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参加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华鲟研究所主办的中华鲟放流活动。

本次活动,益心“鲟”豚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运鱼、放鱼,通过近距离接触更进一步了解中华鲟,并在现场放流者进行科普,吸引更多人加入中华鲟的保护行列中来。期间,益心“鲟”豚志愿服务队李涛和鄢俊驰同学抓住时机,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向外国友人详细介绍了中华鲟,并与外国友人一同运鱼抬鱼,通过现场放流装置帮助中华鲟回归长江,实现了长江边的“中外联动”

益心“鲟”豚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长江江豚和中华鲟保护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献身长江大保护,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旗舰物种,它的身上承载着1.5亿年的光阴和变化。20世纪后期,受人类活动的影响,中华鲟自然种群规模急剧缩小,自然繁殖数量骤减。湖北省作为长江干流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全省集中力量推进力量长江禁渔和水生生物保护取得积极进展,因此此次活动放流的中华鲟将有助于补充恢复中华鲟野外种群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