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控配网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走进电力一线开展社会实践
作者:李璐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09:33  阅读次数:


(通讯员:李璐凌)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320日,三峡大学智控配网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李振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王家棚35KV变电站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及实地调研。

在变电站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变电站的布局结构,了解当前变电站的运行状态,以及当下变电站在构建智能电网方面的创新性变化。团队成员对变电站中现有的电子式互感器、智能断路器和智能开关的运用现状进行了细致的考察,极大程度增进了学生们对电网专业知识的理解。

 

调研过程中,学生团队负责人赵晟兵向变电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团队近年来的科研创新成果——一二次融合配电网智能开关,该技术可在配电网高效率保护以及配网过程智能化管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随后,变电站工作人员与赵晟兵就该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该项技术的应用价值,并为团队下一步产品技术升级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智控配网团队是一只由三峡大学在校本科生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为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大二学生。团队依托学校水利电力特色优势学科,在李振华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聚焦一二次融合配电网智能开关研发并取得了技术突破,目前该团队学生已自主完成2项国家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申报。团队立志于在国家智能微电网建设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