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李俊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09:2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俊芳/  赵春华 王盈/图)729-3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荣获金奖5项、银奖4项、铜奖12项、“楚天创客杯”铜奖1。在本届“互联网+”大赛省赛中,我校还取得了多项突破,入围现场赛项目数及获奖总数再创新高,入围主赛道金奖排位赛项目数封顶(每个高校最多5项)。

荣获本届“互联网+”省赛金奖的5个项目分别为:来自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希萌”—腹部出血辅助定位专家》、土木与建筑学院的《砼上生花-生态护坡技术领航者》、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的《铁塔“预言家”——开创高压铁塔监测领域新纪元》和《慧洁光电——光伏发电系统守护专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比特电眼:输电线路巡检信息智能分析平台》。

lQLPJxaK_07KVIjNApbNBJCwJc9i8_70KgsC5Myp-QCJAA_1168_662

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全省共有130所高校共计95405个项目参与,最终有386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共产生152个金奖。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省决赛紧急调整组织方式,比赛前夜将原定的线下比赛改为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本次,评审端设在湖北工业大学,专家评委集中分组评审,展示端由参赛学校自行搭建,参赛团队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创新创业学院迅速反应制定方案,第一时间根据大赛要求细化落实备赛场地软硬件问题,高质量推进省决赛筹备工作,在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为参赛团队搭建了6间答辩室,统一配备调试视频会议所需硬件设备、网络设施,为参赛团队提供最好的赛事环境。

自今年4月以来,我校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早谋划、早培育、早实施,开展大赛动员宣讲,启动重点项目项目的选拔和培育工作。本次大赛我校报名项目共计2111项,参赛学生10349人次,共推荐105个项目进入省赛。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大赛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指导项目,从大赛评审规则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方面开展了系统讲培训。举办双创菁英训练营,模拟省赛现场赛开展排位赛2轮,开展集中培训4次,组织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辅导近30轮,累计辅导项目次数超过150次,有效助力项目冲刺省决赛。本届大赛组织过程中得到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大赛前夕,黄悦华副校长到备赛现场观摩参赛团队模拟路演并给予指导,鼓励大家进一步发挥“敢闯会创”的精神,在全省最大的双创舞台上展现出三大学子的风采。

IMG_256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抓手,加强与“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深度融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深入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学校将以本次省赛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培育打磨工作,力争在国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