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计划
2019年春季学期《创业基础》网络课程开课及培训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5:11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以及《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教高厅[2012]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促进优质创业教育资源的开放和共享,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按照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面向我校2016级学生开设《创业基础》网络课程,现将课程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开课安排  

开课时间:2019325日(第五周周一)  

结课时间:2019519日(第十二周周日)  

二、培训安排  

为了帮助同学更好地完成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于321日(周四)下午2:30 W-5225教室组织创业基础网络课程学习培训,请2016级各班学习委员和2015级重修代表参加,欢迎感兴趣同学积极参加。  

三、必修课程      

本次网络课程《大学生创业基础》(李肖鸣)为必修课程,共32学时,按规定完成在线学习、在线练习、在线阶段测试及通过考试,可获得2学分。  

四、选修课程  

除必修课外,我们还开设了以下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选择观看学习,不记入期末成绩考核。结课后仍可继续学习,选修课内容包括:  

《走进创业》  

《商业计划书优化》  

《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特训》  

《创新创业》  

五、考核方法:  

网络课程成绩 = 观看视频(50%+ 课程测验(10%+ 考试(40%),该部分由学习平台系统记录,视频观看完成后方可参加考试,作业和考试均在系统中完成。  

六、登录操作  

1、学生可通过登陆三峡大学求索学堂主页:http://210.42.35.80/G2S/ShowSystem/Index.aspx,点击主页右侧友情链接中尔雅通识课网站进行学习。也可直接访问地址:http://sxdx.benke.chaoxing.com/,进行学习。  

2、学生登录用户名为本人的学号,初始密码123456(在《创业基础》课程之前已选修过尔雅通识课并修改密码的同学,用修改后密码),登录后会弹出修改密码界面,学生进行密码修改后即可进入学习界面,请学生务必记好自己修改的密码,从第二次学习开始将使用新密码登录。  

3、学生必须登录观看课程才会有成绩记录,如果不登录直接观看,将没有期末成绩。  

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学习《三峡大学<创业基础>使用说明》(见附件),并按相关要求认真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在网上学习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请咨询网站在线客服。  

七、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按要求完整观看课程视频,在观看视频课程时,请注意不能快进,前面一集看完后面才能解锁,不能跳集观看,最小化窗口之后视频课程的学习将无法计时,长时间不在电脑前也将不计时。凡以各种方式刷课(加快视频观看速度)的,一经查出,成绩以0分计。  

2、请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按课表时间学习,超过规定的学习时限或者未完成在线学习、练习和考试的将不能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  

3、网络课程不设置补考。  

   

附件:三峡大学《创业基础》使用说明       三峡大学《创业基础》使用说明.doc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31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