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政策

根据《三峡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三峡大创〔2016〕2号),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及学生社会竞争力的提高,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所属创新创业基地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有效利用平台,服务好创新创业师生,特制定本办法。

一、入驻对象和条件

(一)入驻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到五年内的校友自主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以下简称“团队”)。

(二)入驻条件

1、入驻团队所开展的项目(以下简称“入驻项目”),应有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社会竞争力。

2、入驻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符合国家、地方产业发展政策和环保要求。

3、入驻团队须具有入驻项目的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4、同等条件下,已经注册公司的团队优先审批入驻;团队成员参加过“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省级大赛,或省市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优先审批入驻。

二、入驻程序与退出机制

(一)入驻程序

1、团队提交《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入驻申请表》、项目计划书、法人代表(负责人)的简历、学生证及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证书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至双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以下简称“双创办公室”)。

2、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专家对创新创业团队及项目进行评审。

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研究确定入驻团队。

4、入驻团队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签订《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协议书》。

(二)退出机制

1、团队按照协议约定时间,到期后自动退出。

2、团队协议期未满,主动申请退出。

3、团队严重违反相关管理规定,勒令退出。

4、团队长期不能正常开展工作,无法或难以完成预期工作目标,经评估后竞争性退出。

三、基地管理

(一)场地管理

1、团队应在各自指定工位经营项目,不得私自占用其他工位。

2、团队不得擅自对场地已有的架构和装修等进行改造,若确有改造需要须提交相应方案,经双创办公室同意方可进行。

3、不得从事干扰其它团队和教学等正常工作的活动

4、团队不得擅自在平台内部及周边举行大型活动,若确有需要举行须提前一周向双创办公室提出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进行。

5、团队须每天做好各自工作区域及相关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保持环境优雅、卫生整洁。

6、团队个人或来访人员的各类交通工具停放应服从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统一管理,有序停放

(二)安全管理

1、团队须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安全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得从事任何违法乱纪活动。

2、团队须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离开工作场地须关闭电源,锁好门窗。

3、团队须管理好各自的办公用品以及相关物品,并对其安全负责。

4、团队须保护好公用设施设备,造成公物丢失或损坏的,须及时报告双创办公室并赔偿相应损失

5、团队须防微杜渐,发现任何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须立即向双创办公室或学校保卫处报告。

四、附则

1、本办法未尽事宜,按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9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