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47期双创大讲堂
作者:谢琳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1:51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谢琳丽)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各种数字化方式的不断普及,新媒体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新媒体创业以及如何开展创业项目实践,11月3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到互联网创业达人、赞赏网络总经理黄港以《新媒体创业与项目实践》为题开展专题讲座。


黄港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新媒体思维。他以调查数据和相关统计分析结果为背景,阐明在新媒体时代人们的信息获取方式、学习方式、消费习惯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表示,基于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下的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最有效方式;新媒体强大的交互功能可以为各类学习方式中的师生互动、人机互动提供技术保障,为建立以学生主动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奠定基础。创业者们需要重新审视传统的学习和创业模式,将新媒体思维融入其中。  



在案例示范环节,黄港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新媒体进行互联网创业。他表示,互联网创业已经成为了新的趋势,尤其是与新媒体相结合的领域,如短视频、社交平台等。创业者可以通过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吸引到更多的用户关注和参与,从而实现商业价值。他还特别为大家分享了IP打造、AI图文等成熟的实践项目,供有志开展创业实践的同学们进行选择。  



现场参会的同学们也就新媒体创业的新挑战、项目落地与孵化等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黄港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给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在校大学生创业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等共百余人参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期讲座,不仅深化了对新媒体思维的理解,还获得了宝贵的创业实战经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知识和经验将为自己开展的创业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主讲人介绍:  



黄港,互联网创业达人、赞赏网络总经理,全网粉丝超过500万,是百度百家号新媒体培训讲师,湖南电视台春节晚会、抖音新武汉城市美好生活、综艺节目《男生女生往前冲》、百度秦皇岛万象大会等活动的特邀嘉宾。此外,他还担任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长盛川茶叶等品牌的推广大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