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高级特训课程”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俊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18:17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俊芳)11月13日—16日,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北京万学领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高级特训课程”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在总计30个学时的培训中,各授课教师根据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了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想盛宴:中国高教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张强,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为主题作报告,并就“大学生创业项目融资引导”相关内容做了全面解析。PTT国际专业讲师、曾任职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文成玉,基于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创业项目的启动及商业模式的设计”、“创业核心团队企业职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知识。工信部首批产业实践教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王晓明,为学员们讲授了如何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评估、路演及创业大赛的筹备与指导。人社部高级创业指导师、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库成员苗银家,为学员们分享了“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的指导策略。

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创新创业师资既是教育理念和知识的传播者,也是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师资的素质能力水平决定了创新创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创新创业学院根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目标,此次组织了全校50名教师参与本次培训。参训老师们在培训结束后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到了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掌握了很多创新创业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日后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要求,扎实推进专创融合、产创融合、赛创融合,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持续提升,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

学员合影

授课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