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沙盘中感受创新创业乐趣,实践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7:51  阅读次数:


——国内知名创业沙盘教育专家为我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授课

本网讯(通讯员/丁妤/鲁娜)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创新创业信心,1111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国内资深创业沙盘教育专家、中国双创委创业导师耿建星为我校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开展初创模拟沙盘实训。

初创模拟沙盘实训通过玩沙盘游戏来进行,这一游戏可以模拟初创公司创立、发展、合作,是极具创业特色的游戏。

耿建星带领大家了解了沙盘游戏的各项规则以及游戏的每一阶段,游戏6人一组,将经历打工人阶段,开创公司阶段,营业阶段,连续三月收益达三万元及以上即胜利。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创业公司初创时期要经历的事情,也激发了大家敢想敢创的勇气。

学员们进行了激烈的游戏角逐阶段,通过沙盘模拟课程与复盘法了解动态创业过程中的创业规律,提升核心创业竞争力,建立创业全局观,立体综合认知创业,树立正确的行动目标,为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在耿建星带领下,大家经历了一场既好玩有趣又收获颇丰的游戏。各组推出的游戏玩家向大家分享总结了自己的游戏感悟,学习如何更好地应对机会、压力、危机和变化;理解创业管理的四大职能:计划、整合、领导、控利;明确创业资源的内涵,提高资源配置的能力;真正把握内在创业规律,规避危机与陷阱,构建创业学员内在隐性创业胜任力模型,提升创业成功率。

本次训练营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让学员们直观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魅力,增强了创造力、创业兴趣与信心,也大大提升了大家探究、协作与实践的能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