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复赛金奖4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0:02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芳)9月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共获金奖4项、银奖2项、铜奖6项,创省赛历史最佳成绩,实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0的突破,“抑郁研究所”项目摘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商业组冠军。

湖北赛区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全省累计参赛项目近4.8万项,参赛学生21.2万人次,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我校校赛共有1387个项目、6426人次报名参赛,最终6个项目代表学校入围湖北省复赛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砼上生花——生态植被混凝土技术开创者”“桥梁‘医生’——桥梁体裂纹全方位智能分析平台”“污水变宝——新型二硫化钼催化剂净水开创者”3个项目获主赛道金奖,“抑郁研究所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晋级全国决赛,全国决赛将于今年11月上旬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参赛规模已实现指数级增长,前五届累计有逾900万大学生、200万个项目团队参赛,大赛成为了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工作,为指导和推进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调整三峡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组委会,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大赛组织实施,有关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先后召开全校宣讲动员会、走访校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讲座、重点项目专题培育,广泛扩大赛影响力,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把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起来,用“敢闯会创”的精神书写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奋斗青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