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峡大学召开2019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
作者:cxcy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8:33  阅读次数:

   (通讯员李俊芳1月2日上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邹坤、总会计师秦防修、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分管双创工作的各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坤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首先对2019年度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目标考核、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创业基础》开课、创业扶持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盈对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作了明确部署:改变《创业基础》授课方式,保障参赛项目数量;落实院-校两级竞赛体系,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做实大创项目培育,提升项目科技含量;积极拓展创业校友资源,挖掘高水平参赛项目。并向与会各单位征求三峡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社会实践本科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大学生创新中心管理办法的反馈意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赵春华解读“专业设计领双创、课程体系育双创、平台支撑促双创、双创教/导师引双创机制保障护双创”双创工作体系的具体工作安排,以期建立包含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文化、创新创业体系、创新创业能力在内的人才培养新范式。

会上,黄华、徐望梅、刘士成同志分别代表电气、材化、生药学院作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分享。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一把手工程抓双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双创保障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双创教育模式;搭建双创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材料与化工学院以科技立项为培育源头,夯实基础,充分发挥优势补短板,进一步加强战术设计规划和投入力度。生物与制药学院在双创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全员育人总思路、全程育人规划,改正参赛误区、重视参赛过程、动员教师贡献科研成果。

邹坤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过去一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进步有业绩,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对2020年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双创工作认识,全方位支持师生开展双创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双创工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学生为中心,落点在教育,体现于成果。三是学校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指导和支持,将双创工作统筹到部门工作中去思考。双创学院要继续积极作为,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各学院积极行动,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推进2020年双创工作质升级。


2019年度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
 

副校长邹坤致辞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赵春华解读双创工作体系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盈2020年工作部署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副书记黄华经验分享
材料与化工学院副书记徐望梅经验分享



 

生物与制药学院副书记刘士成经验分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