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峡大学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第四期活动“创业实战演练”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5:04  阅读次数:

 

(通讯员:金俊 易永康/文  陈梓晗/图)11月23日至11月24日,三峡大学2019创新创业训练营第四期活动“创业实战演练”在大学生人文素质基地顺利完成。本期训练营邀请了高级创业指导师陈新云与崔家红为我校学子进行授课,同时也引入了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创业实战系统,由两位指导老师带领营员们共同应用。

两位导师利用一些妙趣横生的小游戏激发营员们的创新思维,借机引出了营员们在创新创业实战过程中将会遇到的问题,同时向营员们传授了在实践过程中遇到问题后的解决方法。然后,老师们把课堂交给营员们,指导营员们利用创业实战系统进行创新创业模拟实践。本次应用的创业实战系统共包含32学时的创业课程,分为六大模块,全面系统地模拟出了一个创业项目的诞生、发展和延续。在老师们的一步步指引之下,营员们渐入佳境、共同协作、全面参与。实践过程中,营员们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讨论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雏形,并一步步优化升级,最终产生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项目。

“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期训练营中引进的创业实战系统不仅充分地激发了营员们的创新创业活力,而且全面展示了科技作为第一动力在创新创业中的作用。本次活动,营员们参与度高、积极性强、收获感足,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十分满意。活动结束后,营员们意犹未尽,表示希望能够加强此类活动的举办,以提升自身创业实践能力。未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创业实战类活动的举办力度,提升活动举办质量,为我校学子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提供更好的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