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工业设计与设计创业”创业故事会
作者:李俊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08:5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俊芳)6月8日下午,三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启迪之星(宜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特别邀请美国IEDA(工业设计优秀奖)三项大奖获得者温为才、德国红点设计四项大奖获得者林炳塔、现代农业设计精英蔡映春走进三峡大学,为青年学子与创业者带来一场以“工业设计与设计创业”为主题的创业故事会。

 温为才老师结合葵灯、碉楼生铁壶、“城市海盗茶”等设计实例,分享如何进行地域文化的发掘,如何将人文与设计联系起来,如何通过商业化的渠道将产品输送出去。此外温为才老师结合宜昌地域文化,如葛洲坝、屈原、昭君等讲述了自己的设计见解,强调设计就是艺术人文工程。

温为才老师分享文化的组成

 90后创业者林炳塔老师通过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纸巾袋和飞碟灯,讲述了自己的设计经历和创业历程。分享了设计与创业理念:挖掘生活细节。林炳塔老师说:年轻设计师要有不一样的想法,设计不仅要好看,更要注重实用与内涵的结合。

林炳塔老师展示飞碟灯

 蔡映春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正在京东众筹的产品“桑果酒”。通过现代农业产品的众筹案例分享告诉大家:成功是设计出来的!互联网时代不仅要利用好工具,更要做好内容,有情怀、有价值才能走的更远!

‍‍‍‍‍‍‍‍‍‍‍‍‍‍‍‍蔡映春老师分享桑果酒众筹案例

 活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们十分踊跃,原定三十分钟的交流时间延长至一个小时。同学们积极表达对工业设计与设计创业的理解和疑惑,三位老师运用自身丰富的经验与知识储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也对他们表示了肯定与鼓励。

提问互动环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社交媒体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于2014年10月在原工程训练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建成立; 2015年9月,学校根据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组建成立了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合署办公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八号

联系电话: 0717-6399932

邮箱: cxcy@ctgu.edu.cn

邮编: 443002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三峡大学

Copyright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2020